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范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0-09-24 11:29 来源:范县审计局

  9月21日,范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2019年范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范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中共范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安排部署下步审计工作。

范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会议对今年以来范县审计局围绕大局,在坚持揭示问题、提出建议、督促整改一体推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审计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工作要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法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服务中心工作和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审计工作要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聚焦四大重点,切实跟进监督。一是聚焦“六稳”“六保”,在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上精准发力。二是聚焦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在促进政府带头过“紧日子”上精准发力。三是聚焦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在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精准发力。四是聚焦防范重大风险,在确保大局和谐稳定上精准发力。

  会议要求,要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到哪里”的要求,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一要推进科技强审,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积极推广大数据审计方式,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二要加强工作统筹,坚持统筹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三要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区别不同情况设立审计办公室或配备专职审计人员,形成审计监督合力,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会议要求,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更加有力有效发挥审计作用。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全体审计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宏观研制能力、大数据审计能力、审计专业能力,严明纪律作风,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要用智慧创新审计工作,用制度规范审计行为,用廉政维护审计形象,进一步增强审计的公信力和威慑力,让审计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县委县政府的“谋士”。(起草人:吴燕 审核人:房玉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