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抓牢三条主线! 焦作市审计局开展扶贫跟踪审计 助力决战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9-23 17:03 来源:焦作市审计局

  为扎实做好收官之年扶贫审计工作,发挥审计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焦作市审计局先后研究制订了《焦作市审计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焦作市审计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等文件,通过抓牢三条主线,分类精准施策。

  一是守住“整改红线”。组织审计组分别对全市2016-2019年四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扶贫审计查出的135个问题进行回头看,梳理汇总后对审计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和成效进行总体评价。

  二是筑牢“跟踪防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实时跟踪监督消费扶贫工作,促进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开展2020脱贫攻坚工作的全年跟踪审计。

  三是划好“脱贫基线”。根据省审计厅安排,开展脱贫工作中与农业、农村、农民息息相关的农业产业化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审计。并将在第四季度开展焦作市审计系统脱贫审计工作扩展会议,保证全市脱贫工作质量和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审计力量!(起草人:周颖 审核人:王庆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