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市审计局四项措施强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时间:2020-09-23 16:50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8月份以来,省审计整改联席办向洛阳市交办未整改到位问题214个、现场核查问题281个,共计495个问题。洛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将问题清单逐项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明确责任,压茬推进,持续跟踪,有效推进审计整改。经省审计整改联席办核查组现场核查,495个问题已整改451个,剩余44个问题正在持续整改中,整改完成率91.1%。

  一是提升站位抓整改。市审计局注意向市委、市政府及时汇报审计整改工作,今年向市委审计委员会提交31份审计专报,取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要求对审计发现问题应改尽改,同时完善管理制度。有力促成全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周密组织,专班推进,确保了审计发现问题迅速彻底整改到位。

  二是形成合力抓整改。市审计局主动担当,积极筹备展开全市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明确审计整改标准和要求,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跟踪指导审计整改,整改到位的“对账销号”。各县(市、区)政府“一把手”负责,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整改取得实效。市财政局、扶贫办、生态环境局、工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成立专门督导组,加强督促指导,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三是健全机制抓整改。把抓具体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剖析典型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完善体制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屡审屡犯”问题。建立了审计监督与纪检监督衔接机制,市纪委监委及派驻机构对审计期、需长期整改事项跟进调查,推动了审计期间、审计期后问题整改。审计整改期间共建章立制30项。

  四是强化问责抓整改。对整改情况失实、弄虚作假的,主观不作为或慢作为造成整改不到位的,由市审计整改联席办提请市委市政府进行追责问责。共对审计查出问题移送线索26起,处理公职人员32名。(起草人:练培慧 审核人:张克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