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规范权力运行 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 焦作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9-21 13:03 来源:焦作市审计局

  9月17日下午,焦作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焦作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焦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焦作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出席会议并讲话,焦作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焦作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共焦作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通知》精神,宣读了《焦作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组成人员名单》《焦作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名单》,讨论审议了《焦作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试行)》和《焦作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试行)》,通报了焦作市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对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重要内容,对于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来把握。

  就贯彻落实好焦作市委书记、焦作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在焦作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抓好《规定》的宣传培训,真正把《规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精准履行工作职责,全面提升工作质量。

  二要突出审计重点,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督促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实事求是揭示问题,全面辩证看待问题,客观公正处理问题,合理界定责任,稳妥审慎作出结论,推动建立领导干部激励与容错免责机制,保护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三要强化结果运用,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做好与党内法规的衔接,打通各项政策,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一致性。抓好《办法》的执行,树立结果导向,传导工作压力,激发工作活力,提高工作执行力。

  四要密切协同配合,推动联席会议机制高效运行。要坚持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持续完善联合进点、联合会商、联合通报、联合督查整改等工作机制,确保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争当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的主力军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起草人: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