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三强化”提高安阳市农业农村局书记、局长经济责任审计质量

时间:2020-09-21 10:12 来源:安阳市审计局

  近日,中共安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安阳市审计局展开对安阳市农业农村局书记、局长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审计组坚持“三个强化”,聚焦安阳市农业农村局职责任务,注重经责审计实质,确保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量。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确保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并严格落实党建“七个一”工作法,有效破解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不实、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等“两张皮”问题,实现了党建与审计业务“两不误”“两促进”,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

  二是强化方案制定,确保审计内容精准,定责准确。审计组根据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职责范围和“权力清单”认真制定了审计实施方案,确定了审计内容和重点,重点审查被审计领导干部在推动全市农业农村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全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方面的具体履职情况和取得成效,树立宏观意识,进行客观评价和经济责任认定,坚持党政“同审同责”。

  三是强化步骤管控,确保审计程序合规,质量高标准。审计组细化审计分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的事项开展工作,每一事项有无问题均要求及时编制审计取证单、审计工作底稿,做到审计方案不缺项、不漏项,以严格的审计程序确保经责审计高质量。(起草人:郭莹莹  审核人:秦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