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政府部署审计整改督促核查工作

时间:2020-09-18 17:33 来源:新乡市审计局

  9月18日,省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派出督促核查组,到新乡市核查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李瑞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审计整改督促核查工作。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乡市政府部署审计整改督促核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严格落实省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整改问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审计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举措、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二是全力配合专项核查。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全程配合省核查组开展工作,各地要安排责任部门全力配合做好审计整改情况核查工作,市直有关部门要牵头配合本行业、本领域审计整改情况核查工作。三是坚决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做到原因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四是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注重标本兼治,把解决某一单项问题与深挖问题根源结合起来,把解决某一方面的具体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织密“监督网络”,扎紧“制度篱笆”,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切实防止屡审屡犯。(起草人:吴相元 审核人:孙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