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借力支部观摩 助推党建提升 驻马店市审计局召开“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成果转化工作会

时间:2020-09-17 17:58 来源:驻马店市审计局

  为促进市直工委组织的“逐支部观摩 整单位提升”活动成果转化,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建设模范机关。9月14日上午,驻马店市审计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逐支部观摩 整单位提升”成果转化工作会,学习典型经验做法,安排下步工作。局机关一、二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党建样板单位的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党建活动方式、加强品牌建设、创建特色亮点、党建阵地设置和党务资料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总结了其在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难题、开展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创建星级党支部等方面值得借鉴学习的经验,比较了本单位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优势和短板。

  会议指出,市直工委此次组织的支部观摩活动,对于拓宽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特色亮点等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作用,是推动单位机关党建整体上水平、提档次的有利契机,必须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真抓实干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见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充分认清活动开展重要意义。党支部书记要强化主业意识,党支部要强化主角意识,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抓党建是从根本上促发展”的鲜明导向,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抓党建“最大政绩”和促审计“第一要务”一起部署、共同推进,持续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和服务审计的实际效果。二是对标提标要深入,用好用活支部观摩成果。要对照典型查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提升,积极创新思路、补齐短板,将观摩收获转化为改进和加强支部工作的实际效果,严格党建工作制度落实,全面推进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使支部工作取得新进步、呈现新面貌。三是主动作为求实效,以党建引领推动整体发展。要紧密结合中心任务和单位工作实际,在促进党建业务全面融合上深谋划,在开展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上下功夫,在创建五星级党支部上用全力,在打造党建品牌亮点上出实招,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努力开创单位建设新局面。(起草人:牛占 审核人:刘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