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之窗

商丘市审计局驻夏邑县财政决算审计组多措并举促党建业务双提升

时间:2020-09-17 17:35 来源:商丘市审计局

  商丘市审计局驻夏邑县财政决算审计组,按照省厅“融合抓,双提升”的要求,针对驻地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党建引领,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取得了审计工作和党建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效果。

  一、临时支部明方向。自审计组抵达夏邑后,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健全了支部班子,明确了工作职责,要求支部成员落实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围绕“学习计划、工作计划、依法审计、廉政纪律”等方面,积极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法规学习、廉政教育等活动,实现思想政治工作在一线,党建工作指导在一线,全时段对一线审计人员进行教育管理。

  二、每日交班微党课。审计组采取每晚交班的制度,由审计组组长刘丽主持,每个组员汇报一天审计情况、发现问题、明日计划、需协调事项等,然后由刘丽同志对大家进行讲评并组织微党课教育,宣传党的政策理念、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学习身边审计案例。通过每日交班既纠正了大家的审计方向、又提高了大家的业务水平、还端正了大家的审计态度,对审计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三、重温誓词守初心。审计组自到达夏邑后就立即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80字的入党誓词,是每一名党员入党时的庄严承诺,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们拾起了忘却的誓言;让我们心中永远激荡神圣,心田永远流淌信仰;让我们心头永远升腾责任,心底永远燃烧激情。

  四、廉洁教育保平安。审计期间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专门从商丘赴审计现场对审计组成员进行廉洁教育,要求审计组成员严守审计人员的红线和底线,把廉政当作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筑牢抵御腐败的防线,对国家负责、党组负责、个人负责。

  通过以上措施,商丘市审计局驻夏邑县财政决算审计组不仅扎实开展了党建工作,更高效促进了审计业务,还极大提高了审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为圆满完成夏邑县财政决算审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起草人:安振华 审核人:马付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