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乐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9-16 18:12 来源:南乐县审计局

  9月15日上午,南乐县委书记、南乐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冰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南乐县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等4个文件,听取2019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三个方面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一要聚焦“六稳”“六保”,强化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开展审计,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审计,要围绕政府过“紧日子”的部署开展审计,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工作的关键发力点,精准聚焦、持续攻坚,推动各项任务如期完成。三要聚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升审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各级各部门执行财经法纪制度情况的监督,促进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法律制度履职尽责。要不断加强规范审计行为,强化审计质量管理,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事实清楚、依据正确、定性准确、处理处罚适当,审计结果公正公道。

  会议要求,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一要在审计组织方式上求创新。加强政策跟踪审计、财政预算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做好审计项目的衔接和成果共享,合理配置审计资源,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二要在发挥内审作用上求创新。增强对内部审计实施、审计报告等内容的指导和监督,实现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新时代审计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三要在强化部门协作上求创新。建立健全审计的外部执法联动机制,推动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组织、巡察工作的深度协作和信息共享,放大监督效应,提升监督效能,更好地推动政策落实和反腐倡廉,促进权力规范运行。

  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起草人:李项南 审核人:丁俊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