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群团之声

洛龙区审计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点亮城市文明地图

时间:2020-09-15 17:58 来源:洛龙区审计局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考来临,洛龙区审计局始终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党员干部下沉工作的重点,把党员干部下沉各项机制贯穿文明创建工作全过程,充分激发下沉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推动者和示范者。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形象、树立省级文明单位的良好精神风貌添助力、聚合力。

  9月14日一早,洛龙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来到科技园办事处双瑞滨河花园一带,与党员干部一起加入志愿活动。现场中,大家齐心协力将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放置到指定的共享单车停放点,将散乱停放在绿化带、小区出入口、行人通道上的共享单车整齐地排列,腾出相应的空间让行人自由通行,并对单车上的灰尘和水渍进行擦拭,使原本散乱的停放区域变得整齐有序。同时也号召广大居民规范有序摆放单车,营造文明停车的良好氛围,为保护环境、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洛龙区审计局党员干部分组分片带队行动,分别在古城街道办事处、东方今典社区、龙祥社区、英才社区和龙富社区确保不漏一处。大家身穿“红马甲”手持扫帚、钳子、垃圾袋,穿梭在大街小巷。在清理垃圾的同时,对小区内宣传栏、临街门面、楼栋单元门、电梯内的“牛皮癣”进行清理,并拿起抹布对广告牌进行擦拭,还时不时对沿途的居民进行文明劝导,希望大家不要乱丢烟蒂,家门口不要随意摆放杂物。

  洛龙区审计局党组书记指出,“双节”将至,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要下大力,全局动员,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全面清理暴露垃圾和卫生死角,进一步规范沿街店面经营、车辆停放行为和社区垃圾清运及材料摆放,确保市容环境整洁美观。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出了人人支持创建文明城市、人人参与创建文明的浓厚氛围。(起草人:张丹丹 审核人:张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