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活动

上街区审计局举办“迎中秋庆国庆”书画教学专题活动

时间:2020-09-14 15:14 来源:上街区审计局

  “双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9月11日,上街区审计局邀请国家级书法家、区文化馆原馆长刘国华和区书画家协会2名会员举办“迎中秋庆国庆”书画现场教学活动,特邀结对帮扶峡窝镇大坡顶村工作人员参加。

上街区审计局举办“迎中秋庆国庆”书画教学专题活动

  现场教学活动中,书画家从宣纸分类、调墨方法、运笔手法等方面讲解了水墨文化,并现场演示书法绘画方法技巧。干部职工将书画家们簇拥在中间,盯着老师们的一举一动,生怕错过每一次调色、每一次落笔,每一句讲解,每到精彩处,赞叹声四起。在祥和的氛围和淡淡的水墨清香中,书画家们精心构思,挥毫泼墨,一幅幅主题突出、寓意深远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人民至上”“执政为民”,“廉洁奉公”“风清气正”,“宁静致远”“尚德修身”等书法作品紧扣时代精神,契合审计要求,引领文明创建。“清莲”、“英雄花“等绘画作品展现审计形象,每位干部职工都获赠了书画作品,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不仅让审计干部接触并了解了书画的魅力,也进一步促进了审计机关精神文化建设,凝心聚力,有力推动文明创建迈上新台阶。(起草人:贾颖 审核人:刘啸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