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侯凯出席金砖国家最高审计机关负责人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0-08-27 16:53 来源:审计署政务微信

  8月25日,中国审计署审计长侯凯通过视频连线出席金砖国家最高审计机关负责人第二次会议。俄罗斯审计院院长库德林、巴西审计法院院长蒙泰罗、印度审计署审计长穆尔穆、南非审计署审计长马奎图共同出席。

  五国最高审计机关负责人以“疫情期间持续发挥审计作用”为主题深入交流,并分别介绍了各国通过审计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情况。侯凯交流了中国审计署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的经验,介绍了中国审计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坚持新发展理念,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会议通过了《金砖国家最高审计机关负责人第二次会议宣言》,重申加强金砖国家审计合作,共同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

  来源:审计署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