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武陟县审计局着力实施模范机关创建工程

时间:2020-08-05 17:42 来源:武陟县审计局

  武陟县审计局扎实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党建和审计业务融合抓、双提升,确保全县审计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一是抓教育管理,建设“文明机关”。将党员干部日常表现、工作成效同年终考核、绩效发放、评先评优紧密挂钩,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奖勤罚懒、推动工作。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政治理论教育,认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传颂中华美德,讲好审计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忠诚于党、遵纪守法、为民服务、孝老爱亲、邻里和谐、文明审计的模范,建设凝心聚力的文明审计机关。

  二是抓班子队伍,建设“活力机关”。实行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对口分管相应股室,分块负责相关工作,涉及分管工作成效与绩效考评挂钩。鼓励业务骨干争当项目主审,激励党员干部所负责审计业务工作走向全市、全省,党建、党风廉政、脱贫攻坚、意识形态等工作走在全县前列。

  三是抓比学赶超,建设“模范机关”。以全市工作任务完成较好的县市为标杆,深入开展“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活动,激励党员干部比学赶超,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工作任务。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每年组织审计干部到省、市机关培训学习。大力培树精品审计项目,推动审计业务上台阶。

  四是抓纪律作风,建设“廉洁机关”。强化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自律意识,时刻绷紧纪律作风高压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实施细则,坚决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强化干部队伍“八小时之外”监督,打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审计铁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工作上协作配合,生活中团结和谐,形成全局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