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舞钢市审计局围绕三个重点抓好预算执行审计

时间:2020-08-05 11:19 来源:舞钢市审计局

  舞钢市审计局在预算执行审计中,紧密围绕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严格履行法定职责,从全面覆盖、聚焦重点、凸显成果三个方面,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注重全覆盖。通过详细审查本级预算指标分配、预算单位指标执行情况,全面掌握本级财政下达各预算单位资金的具体规模和性质,以及各预算单位资金的具体流向。通过大数据分析了解各预算单位资金使用的详细情况,做到从资金源头分配到部门使用整条资金链的全面审计。

  二是聚焦审计方向。审计过程中,聚焦影响预算执行效率和质量的重点指标,特别是在预算执行进度、预算科目的调剂、预算的细化、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准确性、预算收入和缴库的真实及时性、财政资金分配的科学性、专项资金(如扶贫资金)的绩效等方面,投入较大审计力量,予以特别关注。针对资金使用的各部门,特别关注资金的使用效益以及使用程序的合法性,做好预算执行“最后一公里”的审计。

  三是突出审计成果运用。在审计实施过程中以质量为导向,做到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通过高质量的审计工作,形成有分量的预算执行审计报告,为人大监督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抓手,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