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驻马店市召开内部审计观摩学习会议

时间:2020-07-23 18:10 来源:驻马店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适应当前内部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学习借鉴市农商行内部审计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成熟做法,交流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7月17日下午,驻马店市内审协会组织部分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人员在驻马店市农商银行召开了一次观摩学习会议。

  会上,市农商银行分管领导介绍了该行的基本情况,市审计局分管领导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农商银行内审人员详细介绍了该行内审工作的基本情况、操作流程、档案管理、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最后,各参会人员观摩了市农商银行内审案卷,达到学习交流的目的。

  会议指出,一是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现在审计工作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内部审计作为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也在迎来一个发展机遇。各单位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积极作为,加大内部审计工作力度。二是勇于担责,主动作为。各单位要根据要求,尽快将本单位的内审机构建立起来,建立内审机制、设置内审机构、配备内审人员、制定审计计划,扎实开展工作,确保《意见》得到贯彻落实。三是加强学习,提高质量。近两年来,驻马店市内审协会充分发挥“管理、服务、宣传、交流”的职能作用,在推动内审工作深入开展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到目前,全市专兼职内审机构发展到170多个,配备专兼职内审人员600余人。两年来,全市内审机构共完成各类审计项目和提供审计咨询1320多个,提出建议意见并被采纳 600多条。切实发挥了内部审计监控、防范、服务、参谋职能和在严肃财经纪律、提高经济效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大家一定要再接再厉,开创驻马店市内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