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洛阳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全市内审工作质量

时间:2020-07-17 08:36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2020年,洛阳市审计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指示,执行各级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强化对内审机构的监督指导,促进内审工作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3家单位设立内审机构,其中设立专门内审机构的有14家,兼职内审机构的有29家,内部审计工作已步入正轨,进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一是完善内审制度。2020年初,以洛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洛阳市审计局名义印发了《2020年度洛阳市内部审计工作要点》,健全了内部审计工作体制机制,提高了各单位主观能动性,加强了对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落实,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全年重点对医疗系统、教育系统的内审制度建立情况进行指导。根据河南省对医疗机构综合监管的要求,市审计局与卫健委采取市县结合的办法,根据管辖权限,对全市所有公立医院内部审计制度建立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力争向民营医院延伸,促进医疗管理机构内部审计制度全覆盖。

  三是推进交流研讨。积极运用“引进来”“走出去”的方法,组织内审人员到高校学习、邀请专家授课或抽调各单位人员参与审计项目“以审代训”。下半年计划依托内审协会,采取以审代训的办法对全市内审工作进行业务培训,组织实地内审交流活动一次,举办一期业务研讨会,重点对医疗、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开展及经济责任审计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