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医者仁心内审情---记信阳市中心医院审计室主任王钰

时间:2020-07-16 10:44 来源:信阳市审计局

  河南省信阳市中心医院审计室从2001年成立以来,历经19年。信阳市中心医院审计室主任王钰在审计岗位上,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医者仁心,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职能,为医院健康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精于学习。积极参加省市内部审计协会组织的各项交流培训,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的规定》等法律规定,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业务素质。2019年11月,河南省内部审计协会成立卫生健康内部审计专业委员会,王钰同志当选副主任委员,积极指导全市八县两区医院和省内兄弟医院内审工作。

  善于制度。修订完善《信阳市中心医院内部审计制度》《信阳市中心医院关于审计工作程序的暂行规定》《信阳市中心医院基建工程变更签证管理办法》《审计室工作制度》《审计室职责》《审计室人员岗位职责》《内部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等系列制度,使内审工作进一步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

  增强效益。对部分大型医学装备的使用管理及经济效益进行审计评估,提出针对性较强的审计建议,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挖掘经济增长潜力,提高医院经济效益。

  规于案卷。建立审计室工作台账,做到手续齐备、材料完整、案结卷立,使档案管理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在创三甲医院评审时,档案管理PPT作为亮点在全院展示,受到省专家组高度称赞。

  严于监督。2018年至2019年,组织编制工程招标控制价45项,编制工程决算32项,规范了工程计价行为,节约了医院建设资金。每年都对全院各支部、科室进行专项审计,杜绝账外账和“小金库”,严肃财经纪律,堵塞财务漏洞。

  医者,有一颗仁爱正义之心。内审工作者,有一份真挚深厚之情。王钰将充分发挥内审在促进依法经营、防范风险、提高效益、反腐倡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医院健康全面发展而努力奋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