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濮阳市审计局机关党委荣获全市“先进党组织”

时间:2020-07-10 17:50 来源:濮阳市审计局

  日前,中共濮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印发表彰决定,濮阳市审计局机关党委荣获全市“先进党组织”。

  近年来,该局机关党委和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大局,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促进了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有效贯彻、各项改革开放举措和全市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党的工作部门新定位,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为新时代党建工作、审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推行党建“七个一”工作法,即把党的建设延伸到审计一线、党建活动开展到审计现场,“建立一个临时党支部、开展一次廉政谈话、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搭建一个党建平台、进行一次警示教育、实施一次审中检查、上报一份党建工作总结”,推进党的建设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激发了工作活力。如,今年专项审计中,组织133名党员干部赴三门峡开展交叉审计,成立7个临时党支部,把临时党支部建设成为落实党的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前沿阵地,有效推动了工作开展。

  三是抓好阵地载体。优化提升党建活动室、荣誉室、图书室等活动阵地,精心打造党建文化走廊,张贴机关党建、廉政教育、先进风采等方面的版面130余块,图文并茂,赏心悦目。组织庆“七一”慰问困难和老党员活动,举办微党课、庆祝建党99周年书画摄影展等活动,锻炼了党性,陶冶了情操,提振了精气神。特别在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及时启动疫情防控政策资金跟踪审计,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党员干部响应号召踊跃捐款4万5千元,彰显了审计责任与担当。

  四是贴近基层一线。机关3个党支部分别与清丰县审计局党支部、扶贫帮扶村白堽乡王河渠村、习城乡张楼村党支部开展“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互帮互助,共建共创,进一步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了组织基础、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