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廉政建设

信阳市审计局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以案促改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0-07-09 11:16 来源:信阳市审计局

  7月7日,信阳市审计局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在帮扶村浉河区十三里桥乡强湾村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该局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村支两委干部、村民组长、村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一是通报案例催警醒。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宣读市审计局扶贫审计查出的三个典型案例,并对案例进行剖析,警示教育驻村干部和村组干部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结合实际谈体会。强湾村村支部书记就所在村“一卡通”资金发放、危房改造、低保评定等重点问题交流学习心得。他表示要以以案促改为契机,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时刻警醒自己,绝不触碰红线。同时,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扶贫领域的重点任务、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分析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落实、细化工作措施,预防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生。

  三是分管领导严要求。市审计局参会分管领导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的重要性;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党务政务公开,完善制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抓实抓细帮扶工作,坚决向形式主义说“不”,将良好的工作作风传承下去,推动本村各项工作见效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