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登封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学习宣传《民法典》

时间:2020-07-07 17:34 来源:登封市审计局

  为更好宣传、贯彻、保障民法典的实施,营造良好的遵法、学法、守法氛围,近期,登封市审计局采取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发放书籍学。该局为每名审计人员发放一本《民法典条文对照与重点解读》,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对该书内容至少统学一遍。

  二是制定方案学。该局将民法典内容作为新增学习计划,列入到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和全体审计干部年度学习计划之中,要求全员学习,加强考核。

  三是在LED屏滚动播放学。该局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的说明在LED屏上每日更新播放,供审计干部和外来办事群众学习,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

  四是开展《民法典》社会宣传。该局在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结对帮扶入村中,把《民法典》的宣传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向结对帮扶社区和贫困村群众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的学法、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