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市审计局首次对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开展审计

时间:2020-06-30 16:44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洛阳市是一个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旅游城市,历来都有着“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丝路起点、山水洛阳”的美誉和称号,在国际上也有很高的知名度。文旅融合发展是近几年从中央到省市都非常重视的一个发展方向和契机,洛阳的文旅融合发展更是走在了前列。尤其在今年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不断推出云赏牡丹、智慧景区等,在全面复工复产时,又提出经济复苏、文旅先行,足见文旅产业发展对一个城市、一个国家的重要性。

  洛阳市审计局在今年的审计项目计划中,创新性地提出要对洛阳市的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开展审计,这在全国尚属首例,且因文旅融合发展属于一种概念、理念,由此更为审计增添了难度。洛阳市审计局此次审计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一是审查洛阳市近几年文旅融合发展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二是审查洛阳市实施的与文旅融合相关的产业、项目、活动的开展情况;三是通过审计和调查,对洛阳市近几年的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