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规党纪

南阳市审计局开展违规饮酒专项检查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

时间:2020-06-24 11:09 来源:南阳市审计局

  6月16日下午,南阳市审计局召开了“贯彻落实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饮酒专项检查会议精神”会议。宣读了《中共南阳市纪委 中共南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饮酒常态化监督检查的通知》和《中共南阳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开展违规饮酒专项治理的通知》,南阳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就重点治理违规饮酒问题进行了阐述,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德清就违规饮酒专项检查提出了要求。

  会议明确,违规饮酒专项治理的范围重点是九个方面:1.工作日中午饮酒的(含因公因私);2.值班、执勤、外出审计及执行其他公务期间违规饮酒的(含因公因私);3.公款饮酒或变相公款饮酒的;4.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下属单位和个人宴请的;5.违规接受企业、私营业主宴请饮酒(不吃公款吃老板)的;6.违规参与婚丧喜庆事宜饮酒的;7.在私人会所、隐蔽场所、高消费娱乐场所等党员干部禁止出入的场所饮酒的;8.违反系统或单位禁酒规定的;9.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饮酒行为。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对违规饮酒问题,局党组负总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科室、各支部负领导责任,人事教育科(各科室)负责日常教育管理责任,机关党委(纪委)负监督责任。按照责任划分,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检查。

  会议明确,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局机关党委(纪委)、人事教育科联合对全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开展监督检查。各党支部对本支部管理的党员干部开展监督检查。检查采取全员检查、随时抽查、重点检查、自行检查方式进行。由局机关党委和人事教育科对全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每月全员检查不少于1次。各支部、各科室对本支部本科室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检查每月不少于一次。检查时采取吹气酒精检测的方法对是否饮酒进行认定。对认定结果有异议的,采取抽血化验的方法认定。以酒精有显示或测出酒精含量为认定标准。

  会议要求,严格执纪问责。认定为违规饮酒的,对当事人按有关规定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党组倒查分管领导、各科室各支部领导责任、人事教育科(各科室)日常教育管理责任、机关党委(纪委)监督责任是否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提升认识,把违规饮酒专项治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认真落实,抓好执行;要强化教育,严格日常管理;要落实责任,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杜绝违规饮酒问题的出现,促进作风持续好转,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体现审计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创建模范机关。

南阳市审计局开展违规饮酒专项检查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