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组织召开“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春季整训总结会议

时间:2020-03-27 16:48 来源:

3月23日下午,省审计厅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以下简称“三转”)春季整训总结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凯对春季整训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通过整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清楚了转的方向、转的方式、转的目标,增强了转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强化了作风纪律和履职能力,激发了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和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实现了工作整训“两不误”“双收获”,为在新的起点上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促进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巩固强化春季整训成果,为持续“三转”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通过一个多月的整训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与厅党组的希望和要求相比,部分同志还存在不小差距,还需要坚持不懈、长抓不放、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尤其是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精选篇目,必须坚持反复学、持续学、长期学。要进行“回头看”,对照整训资料,对照问题清单,进一步巩固深化整训成果,把“三转”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常态化措施持续抓好。

会议强调,要持续学习提升,深入推进“三转”。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面临的“五大挑战”,迎接这些挑战、应对这些挑战、战胜这些挑战,关键要靠学习。一要养成自学的习惯,主动学。每名审计干部都要使学习成为一种自觉行动、一种日常习惯、一种个人需求。二要打造全要素的审计学习平台,引导学。组织人事部门要牵头组织,积极谋划,着力构建能够有效满足审计干部学习需求的全要素学习平台,引导全体人员更好学习。三要构建学习促进机制,推进学。要积极构建学习激励、学习考评、常态化测试等机制,对学得好的同志有奖励,对学得差的同志勤督促,激发全体审计干部学习积极性。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全省审计干部加快“三转”。要尽快研究部署在全省审计系统推进“三转”的具体措施,结合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实际情况,制定出一套科学方案。要深入总结省厅整训工作经验,为市县审计机关提供指导借鉴。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加强督促激励,推动市县审计机关更好实现“三转”,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综合能力素质。

会议要求,要以“三转”促工作,推动今年全厅各项工作任务再上新台阶。要紧紧围绕厅党组统一部署要求,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在持续推进“三转”中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一是要在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上实现大幅提升。对于尚未完成的工作要加快推进、按时办结;对于新年度工作,特别是审前的资料收集、政策研究、方案制定等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要高起点谋划、高效率实施、高质量开展。二是要在方式方法创新上有更大突破。要坚决破除老观念老套路,围绕提高工作质量加强方式方法创新,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在审计成果的运用方面再上新台阶。“三转”的关键在于看工作,工作的关键在于看成效。今后工作中,从项目谋划到项目实施,以及项目成果的提炼应用,全体审计干部都要在当好“卫士”的同时,强化“谋士”意识,提升“谋士”水平,切实加强审计成果运用。

会议强调,推进“三转”是一项长期任务,要认真总结整训经验,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以更好状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省审计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