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信阳市审计局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实效

时间:2019-12-27 19:10 来源:信阳市审计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信阳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周密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建章立制促整改。针对主题教育查摆出的问题,建立了“专项整治+分类整改+个性整改”的整改机制,新制定出台了《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五抓”工作法》《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关于规范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意见的管理办法》《信阳市审计局聘请社会中介及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管理办法》等制度,推动党建问题与业务问题共同解决,真正促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

联系实际促工作。注重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具体审计工作相结合,着力打通一批工作中的“堵点”。积极开展民生资金项目审计,坚持加大社保、医疗、教育、就业等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重点揭露了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和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吃拿卡要、截留挪用、贪污私分等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认真总结扶贫审计工作成果,强力推进了发现问题的整改,同时,积极移送案件问题线索,站在宏观高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形成审计要情10期,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了服务。

破解难题促发展。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推进审计全覆盖精神,破解审计人员少与审计任务重的难题,近期,新出台了《关于统筹审计资源建立全市审理“一体化”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对全市审理业务实行“整合力量、突出重点、上下联动、优势互补”的创新统筹模式,着力整合全市审理资源,确保审计工作质量。同时,注重打造高素质专业审计队伍,如积极参加河南省审计厅在全省审计机关开展的“全员大学习素质大提升”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局“新时代新青年 ”审计人才培养工程、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冬季集中整训等,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以适应新时期审计全覆盖工作需要,更好的服务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