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淇滨区审计局四强化促四提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19-12-20 10:39 来源:鹤壁市审计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鹤壁市淇滨区审计局认真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立足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任务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创造性抓好各项工作的落细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一是强化一个“带”字,提升主题教育示范性。局党组书记带领班子成员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亲自挂帅、靠前指挥,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当好主题教育践行者、示范者。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上党课,参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会议,深入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带头深入分包社区、贫困村、企业和一线审计组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对标对表、检视反思班子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

二是强化一个“学”字,提升主题教育渗透力。局党组有计划地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区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坚持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讲好“四个故事”。

三是强化一个“导”字,提升主题教育感染力。局党组注重抓典型引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汲取身边榜样的力量,着力营造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浓厚氛围,结合主题教育评选了2名先进典型,并组织先进典型专题报告会,建立“红色标兵榜”、每10天抬榜一次,切实增强全局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凝聚全体工作人员奋发向上正能量,营造了审计机关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一个“实”字,提升主题教育实效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广泛征求意见为基础,专题调查研究为重点,主动对标对表,选准调研课题,一是建立领导班子“四个一”调研机制,聚焦一个重点问题、完成一份调研报告、制订一个整改方案、完善一套评价机制。二是开展“情暖百姓”大走访、大调研、大整改活动,与社区、贫困村、企业结对。三是将主题教育与审计工作有机融合,全年各项工作高质量的完成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