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项城市审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0 10:59 来源:周口市审计局


12月9日,项城市审计局按照《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项城市委主题教育活动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项城市审计局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按照“三必谈”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比一比”要求,认真开展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找准问题症结,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项城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检视剖析和个人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深刻检视问题,围绕学习研讨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逐一作检视剖析,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项城市审计局每位班子成员根据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同时,本着为事业发展、加强班子建设、对同志关心关爱的态度,相互直言批评,相互咬耳扯袖,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项城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项城市审计局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扎实成效和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从“深、实、准、狠、好”五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一要加强学习,在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加大整改力度,在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明确阶段目标、时限要求,逐个逐项抓落实,切实取得让党员及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三要进一步紧扣目标,抓好落实,在建章立制、加强源头治理上下功夫,要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制度固化主题教育的成果。

项城市审计局强调,要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将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过程,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过程,实现机关党建和审计工作的“融合抓、双提升”。(聂国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