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规党纪

卫滨区审计局加强作风建设

时间:2019-11-20 17:02 来源:新乡市审计局

卫滨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注重提高审计人员素质,采取多项措施狠抓工作作风转变,提振干部士气,提升工作效率和综合业务素质,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一是严以修身,提升专业素养。针对审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排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台账,建立整改目标,抓好整改落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底线,提升专业素养,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二是严以用权,制度制约权力。坚持权为民所用、权为民所系,按规定、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任何时候都不以权谋私,不搞特权。提高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在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总结梳理的基础上,不断完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各项制度,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廉政风险的预警分析,加强对权力运行全过程的监督,以制度保障“勤政、廉政、优政”。

三是严以律己,促进廉洁从政。结合主题教育,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在工作作风、宗旨意识、廉洁自律上查问题、找差距、明方向,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