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规党纪

孟州市审计局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

时间:2019-11-18 17:04 来源:焦作市审计局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孟州市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狠抓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一是坚持不懈抓学习。每周一、周四夜学已成为常态化。通过学习政治理论、党纪党规以及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理论素养和廉洁从政意识,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激发工作热情,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二是反面典型常警示。不定期组织审计人员观看身边人的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片,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道德修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三是完善制度严纪律。在执行各项廉洁纪律的同时,又出台《中共孟州市审计局党组关于严明工作纪律改进机关作风的实施细则》及其补充规定。对审计人员参与机关学习、参与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执行机关纪律等方面作出进一步细化规定,切实转变机关作风,自觉维护审计机关形象。

四是高效服务树形象。以推进内部审计工作为抓手,通过举办内部审计人员培训班、印制内部审计资料汇编、建立微信群等形式,帮助单位加强内部控制管理,从源头上降低风险发生率,充分发挥中央审计委员会要求的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更好地“治已病、防未病”。

相关阅读: